贺国强与代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56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刘韶林 林俊)昨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九次全团会议。湖南团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和代表一起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会议由湖南团团长张春贤主持。张春贤说,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体现了积极稳妥的方针,结合中国实际,统筹安排,突出重点,体现了继承和创新。改革方案有三大亮点。一是充分考虑了中国的宏观调控,加强了宏观调控的内容,减少了具体审批事务,这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体现。二是加强了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与民生有关的部门在这次改革中得到加强。三是为中国的大部制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张春贤表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方案,是一个吸纳了我们国家前五次机构改革方案经验教训的方案,是一个充分汲取了发达国家机构运行的经验教训并结合了中国国情的方案。

  随后,代表们纷纷发言。李适时代表说,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是一个以改善民生为重点,高度关注民生的方案。机构改革方案中,通过组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把住房保障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通过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建立起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通过组建环境保护部,使其成为国务院组成部门,更是凸显了我国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总的来说,整个方案综合考虑了当前和长远,充分汲取了国内外先进经验,同时,还特别注重了方案的可实施性,充分尊重了地方的自主性。

  在3个小时的会议里,共有15位代表争相发言。大家纷纷认为,这次机构改革方案适应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注重循序渐进、切实可行,特别是突出了对民生的关注。

  贺国强一一记录下每位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一起审议、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湖南团副团长周强、李江、于来山、徐宪平、戚和平、甘霖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