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李顺堤:中小学生体质下降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李顺堤说,2004年教育部组织专家对我国中小学生的体质状况进行了检测。结论是:最近20年,我国中小学生的体质呈现下降趋势,特别是学生的肺活量、速度、力量等体能素质持续20年下降,学生肥胖率、近视率快速增长。

  李顺堤分析,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有多方面,主要表现教学课时多,学生学习时间长、作业量大,活动时间少,体育锻炼时间被挤压,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等。他建议,应深入开展教育改革,减轻学生的学习负担,增强他们的体质,确保学生在体育锻炼上狠下工夫,保证他们的课外活动时间和睡眠时间,并增加社区体育设施,保证学生的校外体育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