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里遇火灾有时需放弃安全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2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岳巍)没事儿去卡拉OK厅高歌两曲,已经成了大家生活中主要娱乐方式之一,但K歌时遇到火灾怎么办?

  本报联合沈阳市消防局,每天教您一招火灾逃生法。今天教您第二招,K歌遇火灾,千万不要大喊大叫,首要任务是保持头脑冷静。

  由于歌舞厅、卡拉OK厅一般都在晚上营业,并且进出顾客随意性大,密度很高,加上灯光暗淡,失火时容易造成人员拥挤,在混乱中极易发生挤伤踩伤事故。因此,只有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安全出口方向和采取一些紧急避难措施,才能掌握主动,减少人员伤亡。

  1.虽然说找到安全出口是上策,但特别提醒您的是:由于大多数舞厅一般只有一个安全出口,在逃生过程中,一旦人们蜂拥而出,极易造成安全出口的堵塞,使人员无法顺利通过而滞留火场。这时,就应该克服盲目从众心理,果断放弃从安全出口逃生的想法,选择其他的出口,如破窗而出。

  2.如果设在高层建筑物中的歌舞厅、卡拉OK厅发生火灾,且逃生通道被大火和浓烟堵住,又一时找不到辅助救生设施时,消防人员建议,暂时逃向火势较轻的地方,向窗外发出求援信号,等消防人员营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