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称青藏铁路职工子女在青参加高考属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13日电 (杨寿德 张任青子) 青海省高考招生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徐建国12日郑重声明,近期社会上流传的青藏铁路施工单位职工子女在青海省参加高考之事属谣传。

  近日,网上流传说从2007届至2009届,将有500至5000名非青海籍的青藏铁路职工子女到青海参加高考,引起青海省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担忧。为此,青海省高招办新闻发言人强调,青海省政府和招生办从未制定过特殊政策,让修建青藏铁路的职工子女在青海参加高考,将来也不会出台牺牲青海考生利益的招生政策,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放心。

  为维护青海考生的利益,近年来青海省教育部门严厉封堵和查处高考移民,围绕户籍、学籍双认定办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先后建立了省内考生赴外省借读注册登记制度,实行了高考报名、发放准考证、考试、建档、录取、发放录取通知六个环节反复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制度,高中会考的学籍审查也发挥了查处高考移民的功能。

  据了解,近五年来,在各级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青海省先后查处取消了1500多名高考移民的注册、高考和录取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