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局公布去年10大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3:2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明

  摄 像:楚健

  女播:【导语】市工商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07年市民消费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

  【正文】2007年,服务类投诉呈明显上升趋势。涉及居民服务、销售服务和中介咨询服务的投诉居前三位。其中 ,销售服务行业表现最差,投诉量达到了06年的2.47倍。

  【采访】“12315”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 韩淼

  销售类服务的主要问题

  比如电话推销

  【正文】电话销售成为了07年投诉中的“黑马”。消费者反映,一些不法商贩从各种途径获取消费者手机号码,拨 通后即推销手机商品,交付方式采用邮寄、快递形式。消费者手机出现故障后,经营者往往不能退回货款。

  【采访】“12315”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 韩淼

  2种方式

  【正文】另外,07年商品质量问题投诉也呈现突出特点。虽然通讯器材类产品投诉量减少了一成,但手机投诉仍是 热点。消费者主要反映购买手机后出现产品质量不过关,退还难,售后服务不到位,虚假宣传等问题。

  【采访】“12315”投诉举报中心副主任 韩淼

  鞋帽投诉也是商品投诉一大热点

  上升明显

  【正文】今天的发布会,市工商局还公布了北京慈安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雇托虚假宣传案\北京中育慧之光教育科技 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等2007年度十大消费侵权案件。

  【字幕】1、北京慈安中医门诊部有限公司雇托虚假宣传案

  2、北京中育慧之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3、北京德瑞堂生物健康制品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4、陶树清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5、李华斌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汽车配件案

  6、《时尚健康》杂志社发布违法广告案

  7、周德民无照销售鲜猪肉案

  8、朱宝亭销售无产品检疫证明食品案

  9、北京澳特舒尔保健品开发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

  10、北京京石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正文】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消协再一次发出了“分时度假”消费警示,所谓分时度假就是将度假酒店或 度假村的一个房间使用权以周为单位分时段卖给多个客人,顾客购买了一周使用权后,即可每年或隔年在此享受一周的度假。 这本是件愉快的事,可很多不法经营者利用信息不对等的特性,设置陷阱。

  【采访】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 曹中生

  作为投资产品

  上当受骗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