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死亡儿童增至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58 新民晚报

  10:30上午首发

  本报香港今日电(特派记者于明山)今天凌晨,香港有关部门公布,又有一名幼童疑因流感于2月24日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不治,香港流感死亡儿童人数增至4人。昨天深夜,香港政府宣布全港小学、特殊学校、幼儿园今天起停课两周。目前,爆发流感的学校遍布全港,除屯门、元朗等重灾区外,九龙、沙田的学校也不能幸免。

  新公布的死亡个案为21个月大男孩,上月22日发现发烧及咳嗽症状,第二天去大浦那打素医院就诊,出现全身抽筋情况,随即转院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深切治疗部,24日不治。

  昨天早上,香港食物及卫生局称全港学校停课没有必要,但12小时后,突然宣布全港小学、幼儿园等停课两周,令学校措手不及。不少学校紧急让老师发短信通知家长,香港电视台和电台反复播报停课消息,但因决定时间太晚,一些家长和学生已经休息,根本通知不到。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香港街头不少人已戴上口罩,车站广播反复播放学校停课的消息。记者在上水佛教正慧小学等学校采访时,没看到混乱场面。有少数家长带着孩子来上学,老师站在门口向家长说明停课原因。虽对停课表示理解,但有家长十分不满停课决定太突然,一时不知该如何安排孩子。

  香港暴发流感波及一河之隔的深圳,尤其是有6000多名跨境学童到香港上学,家长十分担忧。据悉,不少跨境学童的家长匆忙带孩子打预防针,也有家长为孩子请假,不过截至目前跨境学童暂时无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