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林文漪当选政协副主席:为台湾发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00 中国新闻网
台媒关注林文漪当选政协副主席:为台湾发声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三月十三日下午投票选举产生25名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当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资料图为三月六日下午,林文漪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3月14日电 全国政协十三日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人,其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首次当选政协副主席。台湾《工商时报》特别报道了这一消息。

  报道指出,林文漪成为政协核心中首位女性台籍代表,将是大陆政治体系中,为台湾发声的代表性人士。

  身为清华大学工学博士的林文漪,一九四四年九月生,台湾台南人,去年底在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八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为台盟中央主席。

  林文漪一九六八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研究生学历,英国利物浦大学荣誉法学博士,教授。报道详细刊登了林文漪的简历,并称其为台籍中的“清华女将”。

  一九九六年,林文漪曾以清华大学教授的身份返台探亲及学术交流。她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台湾是我们的故乡,为台胞服务发自深情,我们乐此不疲,今后还将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