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新闻宣传要专业化对象化层次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38 中国新闻出版报

  本报讯 (记者朱侠)3月13日下午,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一行,来到新闻出 版报社进行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报社领导的工作汇报。柳斌杰在座谈会上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最 好的纪念就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把我们的整体力量调动到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上,把我们的精力集中到科学发展观上。

  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邬书林,党组成员、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 王立英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柳斌杰对新闻出版报社在改革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不到两年的时间,报社健全了领导 班子,建立了民主决策程序和相应制度,班子团结,队伍稳定。在办报方面加强了主流舆论的引导,在宣传中央的方针政策、 总署的决策部署、引导社会舆论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改革创新、提高报纸的影响力、经营工作方面也有了突出的变化 ,党的建设、队伍管理、作风建设正逐步走向正规化。

  柳斌杰对报社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个“紧紧抓住不放”的要求:紧紧抓住正确舆论导向不放,体现先进的主流文化意 识;紧紧抓住报纸质量不放,增强报纸的感染力、影响力、覆盖面;紧紧抓住经营工作不放,要开拓创新,规章、制度、规划 要相对稳定;紧紧抓住管理不放,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体系;紧紧抓住队伍建设不放,在新旧劳动制度转化的过程中,要把 队伍建设当成大事来抓。柳斌杰还强调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一是“主题”的宣传要鲜明,今年要搞好十七大精神的宣传、纪念 改革开放30周年的宣传,要大力宣传好奥运会,宣传好党和国家重大决策和方针。二是“主体”的宣传要突出,这个主体就 是新闻出版,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新闻宣传工作要逐渐向专业化、对象化、层次化的 方面发展。要大力宣传新闻出版业的改革发展创新,系统推出一些已经改革成功的典型,为下一步各单位的改革提供示范,要 报道好行业的重大发展的动向、成绩。三是要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创造一个充满生机活力、人人都能得到发挥的机制和体制。 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五是要开拓经营思路,切切实实和市场接轨,全力实现报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邬书林、阎晓宏、王立英等总署领导也就报社的办报质量、改革发展、经营管理提出了要求,他们希望报社紧紧抓住 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在内容上不断创新,特别强调要办出报纸的权威性,与时俱进,在精和深上下功夫,让报纸有个性 、有特点,好看好读,推动报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新闻出版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姜军代表报社领导班子汇报了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全国出版工作会议的具体情况和报社下一步发展的工作思路。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总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张毅君、李潞、丛伊健、王晓平等。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