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称美国人权纪录令人触目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13日报道,针对美国批评中国人权纪录的报告,中国今天发表《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抨击美国的人权纪录令人触目惊心。

  中国是在美国国务院指责中国存在普遍的侵犯人权现象两天后发表这份报告的。报告指出,我们奉劝美国政府正视自身的人权问题,停止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的不明智做法。

  中国的这份报告援引媒体报道指出,在美国,每年约有3万人死于枪击,而自2002年以来,美国因枪击致死案件总体上升了13%。

  报告指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监狱,其人均囚犯数是全世界最高的。报告还举出警察行为粗暴等执法人员侵犯公民权利的事例。

  报告还指出,在美国,工人结社权利受到限制,2006年美国工会会员数大幅减少。

  据法新社13日报道,中国今天指责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性,谴责美国入侵伊拉克是当今世界“最大的人道主义灾难”。

  中国政府发表年度报告,回应了华盛顿对中国人权纪录的批评,说美国傲慢,并强调了所谓美国在国内外普遍存在的种种失败。

  在这份年度报告中,中国政府抨击了这个西方超级大国的人权问题,内容广泛,并挑出始于2003年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进行抨击。

  报告还抨击美国无力解决贫困问题和打击犯罪,竞选总统费用高昂。

  据路透社13日报道,中国表示,美国将自己标榜为“人权卫士”不合适。

  美国国务院本周发表的最新人权报告没有将中国列入世界上侵犯人权情况最严重的国家名单,但认为中国的人权状况仍然“糟糕”。

  对此,中国官员12日以嘲讽和指责进行反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中国奉劝美方不要再以“人权卫士”自居,而应多关注一下美国自身的人权状况。中国要求美方停止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干涉别国内政的错误做法。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3日报道,中国连续第九年针对美国国务院年度国际人权报告发表美国人权纪录,指责美国存在严重人权问题。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13日发表《200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并坦白表示这是对美国国务院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2007年国际人权报告的回应。

  中国指责美国当局的执法和司法部门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并说美国公民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没有得到应有的保障。

  据美联社1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今天发表声明说,美最新年度人权报告指称俄侵犯人权问题严重,这完全是杜撰,再次证明美在此问题上一贯“好为人师、持双重标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