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投1.5亿元炸除长江拦江矶礁石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15日电(记者王立武)中国将投资1.5亿元在两年内炸除长江安徽池州段南岸近50万立方米的拦江矶礁石群。炸礁工程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启动。

  该礁石群附近航道是长江下游重点碍航浅险水道之一。礁石群对主流形成强烈挑流,造成航道内横流大、流态乱。尤其是枯水季节,不仅航道宽度不能满足双向通航要求,还易发生重大海损事故。

  交通部综合规划司日前已完成了拦江矶炸礁工程安全设计等前期工作。根据《长江下游太子矶水道拦江矶炸礁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提出的工程治理目标和建设标准,拦江矶航道将按照Ⅰ级航道治理。炸礁工程结束后,通航保证率将达9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