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展大繁荣不等于大场面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9:50 新华网

  大发展大繁荣不等于“大场面、大工程、大投资”

  在今年的两会上,一项耗资巨大的“中华文化标志城”建设项目,成为一些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这说明我们在何谓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如何才能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仍需要认真检讨、充分论证,以免使我们这个时代迫切需要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初衷,迷失在大工程、大项目、大投资、大花钱之中。”邹建平代表说。

  一些代表委员指出,文化的发展繁荣有其自身的规律,思想层面的提升绝不是用金钱垒起来的,需要在解决当前现实问题中潜移默化完成。

  “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目的是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提高国家文化实力,使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使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人民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孙萍委员说,“我们必须要避免文化建设在大发展大繁荣的道路上进入误区。”

  “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一不能搞成大基建、大项目,二不能空洞化不落到实处。”言恭达委员说,“我们的繁荣是要满足1亿多进城务工人员的文化需求、满足9亿农民的基本文化生活、满足13亿中国人的基本文化权益。”

  张有会代表说,只有当亿万人民都能享受文化的滋养、感受文化的魅力,文化的大发展才有基石,文化的大繁荣才有保证。而这才是各级政府、企业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所要下的心思。

  关峡委员说:“国家应给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更多的扶持政策,可以借鉴一些国家采取政府补贴、购买的方式,对文化事业进行扶持;企业在对公益性文化事业提供赞助后,就可以享受税收减免优惠。”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