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大部制:设立国家电信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2:08 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廖卫华张晓晶北京报道

  近两日,各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进行了审议。代表们都高度赞赏国务院本轮机构改革在深化行政 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能加快构建服务型政府的步伐。

  全国人大代表宋法棠认为,食品药品涉及多个部门,许多都是正部级单位,完全由卫生部协调恐怕有难度,建议设立 高层次的食品药品议事协调机构。湖南团的胡建文代表也认为,食品质量安全分属4个部门管理,建议工商总局和质量监督检 疫总局监管食品质量的职能合并。

  湖南团的文会国代表建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设电信管理总局。因为电信规模巨大,网络投资大,覆盖广,工作量和 难度都很大,必须专一、高效地组织发展。河南团的石秀诗代表也认为,所有国家对电信都有不同形式的独立电信监管机构。 建议在新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下设立国家电信局,行使国家电信监管职责。

  安徽团代表程恩富提出,机构改革要做到“减设”,减少设置国务院组成部门及直属部门;“改设”,改革各组成部 门的设置,如设立金融委员会,统一考虑有关金融方面的管理;“留位”,在今后5年内预先留好编制和职位,为下届政府改 革创造条件;“重排”,按经济、社会等类型给各部门重新排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