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显民意拥抱见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1: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华灯璀璨,掌声频传。2967名代表,代表13亿中国人民,选举产生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层。

  11时30分,胡锦涛以接近全票当选连任国家主席。结果一经宣布,全场掌声四起,气氛极度热烈,胡锦涛在掌声中起身,向会场代表鞠躬,身旁的吴邦国、温家宝亦起身与其握手,掌声经久不息。

  紧接着,大会主持人王兆国宣布习近平当选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起身鞠躬,随后与身旁的曾庆红握手,两人更热烈拥抱。在如雷的掌声中,曾庆红步出座位,与胡锦涛、吴邦国握手拥抱,全场气氛感人,不少代表眼泛泪光,激动鼓掌。

  观察家指出,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在人数上比上届减少两人;除周铁农外,其余12人都在1940年以后出生;在知识层次上也较上届明显提高。

  大会选举产生161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值得一提的是,委员选举的差额比例为7%,高于上一届的5%,再次显示中国民主政治在逐步推进。一批从政资历完整、经验丰富的人士进入常委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