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川籍烈士亲人已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4: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几天来,经本报联合省内外多家媒体报道,“为雨花台川籍烈士寻找亲人”清明特别行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向家乡烈士表达敬意。一位姓张的退休老师激动地说:“商报办的这次活动,是对烈士精神的有力弘扬,是对烈士英魂的最好告慰!”截至昨日,钟天樾、刘雪亮、杨桐恒、徐叙尧、刘超人5位雨花台川籍烈士的亲人已经找到。

  “徐叙尧烈士是我的亲舅舅!” 昨日上午,热线响起,听筒里传来一个老人激动的声音。老人叫刘志珍,虽然已年过七旬,但思维特别清晰。“他是在南京读大学时参加的革命,不久就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了。”据老人讲,徐叙尧烈士已没有后人在世,作为最亲的亲属,她和老伴曾专门到过南京寻找舅舅的墓碑。前几年,老人的表妹(徐叙尧烈士的另一位侄女)也专门到南京,终于在烈士名单中找到了舅舅的名字。刘志珍告诉记者,因为身体原因,今年清明她不能去南京扫墓,但会在家中遥拜缅怀。

  广元青川县的王笙融打来电话,寻找“二爷爷王登福”;张先生想找自己的幺爷爷;资中的周女士则打来长途,希望找到丈夫的爷爷胡义勇……记者立即与南京雨花台取得联系,并委托查询,遗憾的是,除了一位叫刘超人的烈士得到查证外,其余几位均没有找到。

  如果您是烈士的亲人,或者知道他们的相关信息,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本报将24小时开通寻亲热线86613333-0全力征集线索。

  部分烈士名单:

  周执中(1902~1937):四川内江人。1916年就读内江县立中学。1933年冬赴南京投考军校。1937年在狱中牺牲。

  王鳌溪(1894~1932): 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柳林乡人。1917年考入巴州中学堂。1932年初被捕,同年秋被秘密杀害。

  闵乐山(1909~1937):小名来喜,又叫碧波,四川内江县杨家乡闵家坝人。1926年,就读内江县立中学。1937年病逝于中央军人监狱。

  童泗,四川人。 萨金,四川人。傅亚霖,四川荣县人。傅天柱,原四川开县人。傅楚一,四川人。本报记者 张哲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