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无线被指为垃圾短信制造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9:52 汉网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垃圾短信到底从何而来,发送方又是怎么知道自己的消费习惯的,这些一直是让手机使用者感到扑朔迷离的疑问。在昨天的央视3·15晚会的节目中,对垃圾短信的制造流程的前前后后一一做了揭露。

  短信群发器一小时至少可以群发600条短信,而手机用户的个人资料也在被随意贩卖。在央视记者的调查中,分众无线公司承认自己掌握着2亿手机用户的详细资料,而全国手机用户总数只有5亿。

  据央视记者报道,分众在去年一年之间,已合并了其全国7家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后获得了更多信息。从而分众做到了自己宣传中所说的,他们的短信广告,想给谁看,就给谁看,做到了“指哪打哪”。

  节目中,分众无线号称拥有九大类信息,涉及小区业主、工商企业主、车主、手机大客户、公务员、保险以及银行贵宾、房地产投资者等各个行业的各类人群。而这些信息分别是从银行、车管所等地,通过“花钱”和“运作关系”拿到的。而一个手机号码所涵盖的信息越多、越全面,这个号码在买卖的时候也就越值钱。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