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词解:当选的法定票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 根据法律规定,各级人大选举,均需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选票始得当选。这里的“全体代表”,不是指法定的代表名额,而是指实有代表名额,既包括因请假、依法被暂停履行代表职务等未参加会议的代表数量,也包括参加会议但未参加投票的代表。也就是说,在各级人大选举中,是实行绝对多数当选原则,而不是以到会代表的简单多数当选。

  如果投票结果出现获得过半数的候选人数超过应选名额的情况,则以得票多的候选人当选。比如,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应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161名,候选人173名均获得过半数选举票,最后确定得票多的前161名候选人当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