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地区华侨华人声明反对台“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阪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朱沿华) 十六日,西日本华侨华人十六团体约三百人在大阪联合举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大会”,并发表了题为“强烈反对台湾当局的‘入联公投’,坚决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联合声明。

  该声明指出,所谓“入联公投”实质上是变相的“台独公投”。其目的是在于谋求改变两岸关系的现状,实现“台湾法理独立”。这一图谋一旦得逞势必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的根本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台湾当局应立刻中止“入联公投”,永远放弃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邪念。在一个中国的大前提下,以民族利益为重,走两岸和平发展的光明大道,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创造条件。台湾同胞应认清“入联公投”可能对台湾同胞带来的严重后果,拒领“公投票”,以实际行动抵制任何名义、任何形式的分裂祖国的冒险行经。

  声明表达了西日本地区十三万华人华侨热切期待祖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的心声:“我们期待,两岸双方共同努力、创造条件,在一个中国的原则基础上尽快恢复两岸协商谈判,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重大问题,争取早日结束两岸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共同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本次集会上,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金翚发表了“海峡两岸关系的形势与祖国和平统一的展望”的主题演讲。王智新、吴智深、傅刚、方苏春等旅日学者也就“入联公投”的背景、“台独”势力的发展与日本、海外华人华侨对两岸关系的态度等问题进行了公开讨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