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关注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8:52 环球网

  《新加坡今日在线》3月15日文章 周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胡锦涛被立法机构批准继续在第二个五年任期内担任国家主席职位。习近平当选国家副主席。

  此次全国人大会议表明,中国共产党执政者对国家权力的掌控一如既往地牢固。

  周六,吴邦国同样也再次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与此同时,全国人大会议还批准了中国国务院的改革方案,环境保护部第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美国《拉斯韦加斯太阳报》转美联社15日报道 中国立法机构周六再次选举胡锦涛为国家主席,这使得他将在第二个五年任期内继续担任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的领导人。同时,他还当选为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主管中国军队。

  在胡锦涛任期内,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国际地位稳步提高,今年8月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就是证明。

  全国人大还选举习近平为国家副主席。另外,全国人大还批准了国务院改革方案,将建立5个“超级部委”以及一个国家能源委员会。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16日文章 周日,温家宝总理被获准继续在第二个五年任期内担任中国最高经济官员。他将努力控制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率,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

  法新社3月16日报道 周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再次当选,将继续其第二个五年总理任期。他的再次当选标志着未来5年内中国最高领导层人员架构的完成。

  温家宝一直负责管理经济。近几个月来,温总理一直在领导中国政府对抗通货膨胀。▲(伊文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