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华人社团发声明反对台湾当局“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旅俄企业家、留学生等各界代表十六日在莫斯科举行座谈会并发表声明,坚决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警告台当局勿做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所谓“入联公投”是谋求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走向“法理台独”的危险步骤,将严重冲击两岸关系、损害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危害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十三亿人民共同决定。

  声明指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包括旅俄华侨华人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俄罗斯中国和统会呼吁,联合海外各侨界社团,共同推动反独促统联合行动。

  莫斯科中国北方华人商会、莫斯科中国南方商会十五日联合发表声明,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和“台独”分裂活动。声明说,旅俄侨胞将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祖国的稳定与繁荣。希望台湾当局及其追随者认清形势,放弃“台独”,不要做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