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流行病学专家组赴港 研加强联防联控遏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20 中国新闻网

  

粤流行病学专家组赴港研加强联防联控遏流感

  “资料图:2008年3月14日”三月十四日,不少市民在闹市关注有关香港流感情况报道。当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指,今年流感个案较多,但若流感病毒无变种,料高峰期过后,情况很快回复正常。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锦炎率领流行病学专家组一行6人,17日上午赴香港,与香港防护中心专家进行交流,并研究粤港两地加强联防联控的问题。

  广东省卫生厅巡视员冯绍民16日表示,近期香港多间学校爆发流感疫情,而广东也报告5起流感样病例爆发疫情(指一周内发病达15例以上的疫情起数)。经检测,香港属于甲型,而广东属于乙型,虽然粤港两地流感不同种类,但仍要做好预防措施。

  广东省卫生部门加强了与香港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18日派出专家组赴香港进一步了解流感详细情况,并研究加强联防联控对策。

  冯绍民说,广东与香港邻近,特别是深圳与香港一河之隔,两地来往人员频繁。17日上午赴港的广东专家组一行,均是流行病学和化验方面的专家,除了3名是广东省疾控中心专家之外,还有2名是深圳专家,1名是广州专家,务求加强深港联防联控。

  在两地专家交流中,香港专家将介绍香港流感的情况,实验室的检验结果,并研究两地加强联防联控对策。

  冯绍民表示,粤港两地气候一样,现正值流感高峰期,加强两地联防联控颇为迫切。自香港通报流感疫情后,广东已要求所有医院监测点加强监测,并部署加强流感样病例监测工作,重点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等的监测与防控,一旦发现流感样的病例及时报告。(袁秀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