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公共场合哺乳婴儿尴尬催生母婴室调查(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58 SMG《七分之一》

  市民:001431当中喂奶尴尬吗?多少总归有一点,毕竟很私密的东西。怎么能够避免尴尬?找一个专门场所,比较好一点。

  解说:

  记者在徐家汇公园随机采访了近20位市民,其中有18人认为,类似规模的大型绿地应该设立母婴室。

  实况:(091956走进洗手间调查)

  我问一下,你们绿地这边有没有给哺乳期的妇女,提供的喂奶或者换尿布的地方有吗?没有专门的地方,我们可以提供这种服务,在里面。是她们找到你们才提供?是她们找到我们。这里原来是做什么用的?原来就是我们工人的休息室。

  解说:

  这是徐家汇公园里唯一的一个洗手间,里面没有设立专门的母婴室。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有哺乳期母亲前来求助,他们会把休息室暂时让出来给她们哺乳。接着记者又在相邻的徐家汇商圈,调查了几家人流集中的大商场。

  实况:(画中画效果)

  港汇广场:003046你们这里有没有专门提供的哺乳、换尿片的地方?没有。

  六百:003354这儿有没有母婴室?没有的。

  汇金百货:003502你们这里有母婴室吗?母婴室没有的。003521如果有人需要这方面的服务,你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呢?我们会跟楼上的领导反映,他们会考虑的呀。

  解说:

  在港汇广场、第六百货和汇金百货这三家大型商场,记者都没有找到为年轻妈妈专门设置的哺乳和给孩子换尿布的母婴室。随后记者又来到东方商厦,一进门就在门口的楼层指示牌上看到了母婴室的标志。可是这间母婴室在今年2月份,就因为重新装修而暂停使用,但商厦采取了替代措施。

  实况:

  东方商厦工作人员:003942我们现在各个楼层的洗手间里面,都装置了专用的板,可以为母亲提供母乳喂养的服务的。那你能带我去看一下吗?可以的。谢谢啊。

  004133我们公司每个楼层的女卫生间都设有这样一块板的。它的成本高不高?成本应该不高的。使用率高不高?使用率挺高的,每天都有很多母亲到这里来哺乳。换尿片什么的?对对对。

  解说:

  这块婴儿板就设置在女卫生间洗手台的旁边,要用的时候,只需轻轻翻一下,用中间的安全绑带固定住婴儿的身体,就能满足最基本的母婴服务。

  串场:

  一块婴儿板,两把椅子,三四个平方的私密空间,就能组成一间母婴室,这样的投入成本并不高,建造的程序也并不复杂,但却能为哺乳期妇女和她们的孩子,提供实实在在的有效帮助。不过,这个看似简单的事情,落实下去的成果,却显得并不那么令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