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骥:宅基地建房不能在集体组织外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 今天上午,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回答记者有关“小产权房”问题时指出,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集体性质的土地上建的住宅。那么作为集体土地上建的住宅,本应是农民的宅基地,作为当地集体、经济组织范围内的成员在本集体组织土地上建的房子。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发生了一些在集体土地上、在农民的宅基地上建造一些不给宅基地主人和集体经济组织范围内的人来租住的现象。

  齐骥表示,首先国家的土地法、国家政策是明确的,农民的宅基地是在集体组织上无偿划给农民建自己用房的,那么这个房子是不能够在集体组织以外进行流通的。现在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我看国土资源部的部长讲得很好,他们会继续地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