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国家出台海岛法保护海洋资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38 人民网
代表建议国家出台海岛法保护海洋资源(图)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莆田市市长张国胜建议应尽快出台中国人民共和国海岛法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余尤宜)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莆田市市长张国胜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建议应尽快出台中国人民共和国海岛法。

  他说,海岛分为有居民海岛和无居民海岛两类,近几年,国家陆续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使用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但是对海岛的管理,尤其是无居民海岛的管理仍然比较混乱。目前,我国无居民海岛的数量大大超过有居民海岛的数量,但是由于缺乏明确的法律法规,现在状况是各说各的、各管各的,国土、海事、边防及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都在插手管理,但是都未管好,较混乱,因为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无法进行有效的管理,因此众多海岛处于无序无度的开发状态,甚至有渔民在海岛上开山炸石、非法采砂,造成国家资源的浪费。

  为此,张国胜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进行相关的立法调研工作,尽早出台海岛法,以保护我国宝贵的海洋海岛资源。

  另,张国胜日前还建议修建莆田支线机场,以繁荣妈祖文化,更好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