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厚明:希望农民工都能有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4:17 新浪嘉宾访谈

  主持人:总结起来就是说,希望有工伤保险,然后也希望能够工资按时到位是不是?

  康厚明:是。

  主持人:那我想问问你现在还有没有被拖欠工资的现象?

  康厚明:现在没有,现在政府对我们挺关心的,温总理也挺关心。所以现在欠农民工工资的非常少,我的身边现在没有发生过,在十多年以前有这样拖欠的。以前我叔叔欠我钱,他是包工头,我是打工仔。

  主持人:那你有没有想过孩子,我知道很多农民工的子女,他们在城市上学,其实遇到了很多的难题,有没有人跟你提?

  康厚明:现在有很多学校都收农民工的孩子,我们只要有暂住证,学校就收,受一样的教育,这方面政府和教育人士对农民工还是比较关心的。有很多地方都收纳了农民工的孩子,有些地方还办起了农民工孩子的学校。

  主持人:你觉得这些问题在你身边至少是解决得挺好的,是吧?

  康厚明:是。

  主持人:那您现在的身份是什么?还是农村户口吗?

  康厚明:现在我的户口办在我们单位,但是我又没有他们工人的待遇,跟农民工一样的,而且比农民工还要少一点待遇,就是农村的养老保险我交不成了。因为我户口办过来了嘛。

  主持人:那你现在能享受工人的那些待遇吗?比如说四险一金你有吗?

  康厚明:没有,我是农民工嘛,还没有这方面的规定。

  主持人:那么看来,你做人大代表要维权,还得先为自己维权了?

  康厚明:这个不是为我自己,我自己是小事。就是广大农民工能够得到这方面的享受,我也就解决了问题了嘛。

  主持人:没有医疗保险,也没有养老保险,你担心不担心?

  康厚明:我不担心,政府正在朝这方面发展,我也是全国人大代表,所以能够跟政府建议嘛,我想可以给我们带来好的结果。

  主持人:能积极的促动,是吧?除了给大家增加保障之外,你觉得还有哪些城市人能享受的,农民工也应该能够享受?

  康厚明:我觉得我们也是为城市建设嘛,城市人能够享受的,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享受,逐渐地增加吧。就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还有工伤保险。我们在外面工作也比较辛苦的嘛,应该有烤火费啊。

  主持人:防暑降温费是吗?

  康厚明:就是高温补助这些,我这次来,有几个民工兄弟就向我提出了这个问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