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斌杰:国家投资建设基层书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17 央视《大家看法》
柳斌杰:国家投资建设基层书屋
新闻出版署署长柳斌杰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做客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两会特别节目《我建议》,与导演冯小刚、教授易中天、法官宋鱼水、中科院教授吕本富等嘉宾就知识产权保护、打击盗版等问题展开讨论,各位嘉宾分别从自己的角度给出了建议。

  柳斌杰:保护知识产权,关注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认真听取了在场嘉宾的建议后讲到,今年一年应该说是我们在高举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方面,取得成绩最好的一年,这一年缴获的盗版的音像制品,就有一亿零四百万,图书一千三百多万册,这反映了全国各地在打击盗版,执法方面力度加大,查处了三万多个案件,去年一年大概判处的罪犯,有600多个。

  在如何解决基层群众看书难的问题上,柳署长介绍到:中央从去年开始,在社区或农村,实行“社区书屋”建设工程、”农村农家书屋”建设工程,这两项工程是建在社区,建在村上,完全是由国家财政投资的,现在6万个已经建设起来了,那么还有一万多个继续建设,大概要用7、8年的时间全部完成,这个就是解决,这位朋友所提出的在农村看书难的这个问题。

  柳署长强调:我们现在从政府的这个工作部署上来说,我们现在在舆论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点不能松懈,所以我们的行动上要天天反盗版,舆论上要造成一个强势,就是要使用盗版可耻,有一种这种荣辱观念,这个在国民里面首先要保持这么一个氛围。要引起全民的重视,反盗版的彻底解决,就靠全民族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的提高。

  CCTV12《大家看法——我建议》

  2008 “两会”期间,CCTV社会与法频道联合全国人大新闻局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建设部、民政部、新闻出版署等相关部委推出特别节目《我建议》,节目邀请冯小刚、杨澜、郑功成、关牧村、谭晶等知名代表委员,著名学者易中天、著名作家毕淑敏等各界人士作客演播室,为民生法治出谋划策。3月6日至3月16日CCTV12每晚20: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