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声明反对台当局“入联公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17日发表声明,对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表示反对。

  声明说,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对陈水扁当局企图于2008年3月22日举行台湾“入联公投”表示反对。

  这一行径违背《联合国宪章》有关规定,将导致台湾海峡地区局势紧张,威胁地区稳定、千百万人民的福祉与安全。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认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成员国将始终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台湾以任何形式谋求“独立”,认为台湾加入联合国以及其他国际组织的企图将是徒劳的和危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