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长徐绍史:誓言打响耕地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7:07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长徐绍史:誓言打响耕地保卫战
徐绍史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发出“打响耕地保卫战、死守十八万亩耕地红线”誓言的徐绍史今天被任命为国土资源部部长。

  一九五一年出生的徐绍史是浙江宁波人,六七十年代在吉林农村插队和工作,七十年代末,在长春地质学院学习。曾在地矿系统(现国土资源系统的前身)供职近十四年。一九九二年调到国务院办公厅工作,二000年底升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并兼任过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副组长,强调雷厉风行地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给人留下较深印象。

  二00七年四月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并兼任国家土地总督查后,徐绍史被推到了土地保护的风口浪尖上。中国人多地少,当前又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土地供需矛盾突出,死守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是对徐绍史和同事们艰巨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