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长蔡武:与共和国同龄的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7:12 中国新闻网
文化部长蔡武:与共和国同龄的部长
蔡武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共和国的同龄人、五十九岁的蔡武今天被任命为文化部部长。

  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毕业后,蔡武在共青团中央任职达十二年之久,直至一九九五年调任中联部研究室主任。后任中联部副部长。

  蔡武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是在二00四年八月十九日。这一天,蔡武以中联部副部长的身份亮相国务院新闻办,向中外媒体介绍第三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的筹备情况。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高层党务机构第一次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一年后,蔡武从国新办的“客人”变为“主人”,就任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在他的推动下,中国的新闻发布制度进一步完善,发布会的信息“含金量”进一步提高。

  在担任国新办主任期间,蔡武以其坦率、务实的作风赢得境外媒体好评。他曾表示:“我本人是喜欢说话的,一般不轻易说‘YES’和‘NO’。尤其是作为新闻发言人,我尽可能把更多的信息告诉大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