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谭嗣同墓险些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2:16 长沙晚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3月15日晚,位于浏阳市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谭嗣同墓被盗未遂。犯罪嫌疑人在谭嗣同墓的拜台处挖掘了一个70*80厘米宽、90厘米深的盗洞,由于该墓结构精密,并且离周围农居较近,掘墓人盗掘未遂。

  案发后,浏阳市文物、公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目前,浏阳市公安局已组织精干力量对此案进行侦查,市文物部门也正在对谭嗣同墓进行紧急抢修、恢复原貌,并加强了对该墓的保护工作。

  谭嗣同墓是湖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浏阳市城南约8公里处嗣同村石山下,该墓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1904年6月,谭嗣同棺木自县城迁葬于此。

  目前,谭嗣同墓被盗案件正在侦破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