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华当选政协副主席好评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3:45 南方都市报
李金华当选政协副主席好评如潮
  刘延东。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刘延东转任国务委员,原审计长李金华任政协副主席,专家认为,这种政府、政协之间的双向流动是一种进步。

李金华当选政协副主席好评如潮
  李金华。“铁面官员”李金华,在65岁将要卸任的年龄,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成为国家领导人,引来一片好评声

  刘延东任国务委员 政协、政府成员双向流动是进步

  此次政协原副主席刘延东转任国务委员,外界反响很大。

  谢春涛强调,这是一种进步。过去中央就讲过,人大、政协、政府、党委干部相互流动,不是单一的,党委、政府年龄大了,弄到政协去,好像往养老的方向过渡,单向流动这样理解,就是人大政协不重要,是所谓“二线”。但是现在反过来,双向流动,你适合人大就在人大,适合政协就在政协,也可能政协任满到人大,也可能人大任满到党委到政府,这都有,如刘延东从政协到政府,李金华从政府到政协,政协人大双向流动,这个意义上也可以说是一种进步。至少领导层没把政协、人大当成所谓二线单位。

  不能让老实人吃亏 李金华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

  “铁面官员”李金华,在65岁将要卸任的年龄,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引来一片好评声。为此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络媒体,都在显要位置挂出了网友的评论。

  新华网推出的原创评论《国家重用李金华是正义的胜利》一文,认为李金华在10年审计署审计长的位置上不知得罪过多少人,但仍能受到器重。按照某些为官者的“准则”:平时需要多烧香,少栽刺,不树或少树对立面,这样才有群众基础,升迁时才没有阻力。然而李金华则恰恰相反,在审计署任“一把手”期间,不知得罪了多少人。有些人猜测提拔重用不会有他的份儿,但事实却正好相反,铁面李金华能够得到重用,实际上是对正气的张扬,更是正义群体的胜利。

  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更是推出《李金华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印证“不让老实人吃亏”》的专题,一位网友撰文称,此次李金华当选,表明中央正在以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一个正确的用人导向,即选拔干部就是要选拔那些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的人。

  谢春涛说,我也注意到,好评如潮。一方面就想起来胡锦涛说过的话,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能让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的人吃亏。现在在这一点上也反映出来了,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的同志也上来了,或者资历比较老的,比如说钱运录。这是一方面,从这个导向上来讲,确实是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能让那些干事干得好的人吃亏。再一个,其实也反映出民意、民主在起作用,这些人有群众基础,这样的人提上来本身也反映中国共产党干部选拔是一种进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