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一架观光飞机试飞时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4:38 人民网
河南驻马店一架观光飞机试飞时坠毁(图)
飞机残骸已用帆布盖住。

  □今报记者 王耀成/文图

  3月16日下午,驻马店市铜山风景区,一架观光飞机试飞时,突然坠落在距起飞点约1公里的小山丘上。当地一名正在锄地的农民冒险冲上去,营救驾驶员,使驾驶员幸免于难。

  围观者用手机拍下出事飞机

  “我们这里一架飞机昨天坠毁了,驾驶员被送到县里的医院抢救,生死未卜。”昨日上午,记者根据线索,驱车赶往驻马店市泌阳县铜山风景区,见到了坠毁的飞机。有几人看守着现场,飞机已经被人用帆布盖住。帆布旁有夜里看守人员用的被子。

  记者拿出相机向飞机走去,一名50多岁的男子突然警告道:“不能拍照,上面要求不让任何人下去看飞机。”记者收起相机,被允许走到帆布西侧,掀开一个角,看到了飞机机头部位的发动机和仪表盘。

  记者刚捡起一块白色外壳残片,就被紧跟着记者的男子抢走了。

  一名王姓村民称目击了飞机坠落一幕:“我是昨天下午5时许跑过去的,到现场时,驾驶员已经被人送走。我看到飞机轮子朝天,机翼上还有‘铜山1号’字样。”记者从他的手机上复制了他拍下的照片。

  69岁老汉冒死营救飞机驾驶员

  “任庄的任广增老汉冒死第一个冲上去营救被压在飞机下面的驾驶员。当时飞机坠落,要是油箱里的油爆炸,冲上去救人的老任就没命了,他可是舍命救人的英雄啊。”多位目击者一致向记者夸村里的一位69岁老人任广增。

  在离坠机现场南1公里处的铜山乡任庄村,记者见到身体硬朗、为人热情的任广增。“当时我在麦地锄草,看见飞机从有柳树那么高的地方突然直栽下来,驾驶员能不受伤吗?我只想着跑去救人,真没想到会有危险。”任老汉说。

  任广增说,16日下午3时许,正在锄地的他看到飞机自东向南转圈飞行,在向西北方向转时,机翼突然摆动起来,忽上忽下,在摆动到三层楼的高度时,一头栽了下来,翻个筋斗后,摔到山丘旁的洼地里了。任老汉扔下锄头,一边喊着“快救人”,一边向出事地点跑过去。

  飞机底朝天已经严重变形,一名驾驶飞机的中年男子被死死地压在下面。“驾驶员的头扭在土里,要不救肯定因出不来气很快没命,我就用力将他的头拧过来,只见头上脸上都是血,腿上也出血了。我喊他,没反应,他浑身软得像面条一样,但还有呼吸。我赶紧和村里赶来的刘英一起抬起压在他腿上的机体,但没抬动。随后,多位村民赶来,飞机场过来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将他送到县医院抢救”。

  飞机场里空无一人

  在进入铜山风景区的路上有一块“空中游览观光飞机场”的牌子。从该牌子西行300米,就到了飞机场。飞机场是个南北长的空地,入口处大门紧闭,大门前竖有一块醒目的“机场施工重地,闲人免进”的牌子。里面没有一架飞机,也不见一个人。西侧的几间“铜山机场项目部”房子也锁着门,不见一人。

  “这个机场就这一架飞机,去年运过来的,有人坐过,一次票价100元到150元,太贵了,生意不是太好。去年找的一个驾驶员走了,听说这个是又找的,一天给100元钱。”附近干活的一村民说,“这次是试飞,机场准备在五一假期再弄几架观光飞机,供游客们使用,谁想到竟然出事了。”

  记者赶到景区的办公室门前,看到两块牌子,一块写着“驻马店铜山(香港)纽菲尔旅游有限公司”,一块写着“铜山风景名胜发展有限公司工程指挥部”。一名男子从里面走出来,记者问他是机场的人吗,对方回答不是,记者问他能联系到机场负责人吗,他称不知道后,走掉了。该办公室再无其他人员。

  经理称飞机出事是机械故障所致

  据泌阳县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他并不清楚景区飞机坠毁之事,并强调说,机场是承包给一个叫王保国的人了。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驻马店铜山(香港)纽菲尔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保国。

  据他介绍,飞行员叫张军,40岁,是经人介绍从郑州请的,月薪5000元,张军是安阳航校的,有证。医生发现张军伤得不重,一条腿骨折了。

  飞机是2007年10月从北京北航购买的,花了30多万元,是小型空中旅游观光用的景区观光飞机,型号是蜜蜂11。去年买回来后,从来没载过游客。这次是过了冬天后准备调试维修才试飞的。

  王保国说,机场隶属国家航空司机部广东航空管理处。这次出事的原因应该是机械故障导致的。现在北京北航已经来人了,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事发后,他们向旅游、安全管理部门及时上报,领导们都知道了。空中旅游观光项目是提高铜山风景区知名度的好项目,这次试飞的观光飞机只能载一名驾驶员和两名乘客。

  出事故是场意外,他们不会就此停下空中观光项目,还要弄能载多名乘客的观光飞机,在载乘客上机观光时,会保证做到万无一失。(来源:东方今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