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活动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8:32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 巴茜)17日记者获悉,3月20日至4月30日,全市城乡将广泛开展以“营造清洁环境、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鞍山、迎接健康奥运”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提升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水平为重点,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预防和控制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改善城乡卫生面貌。城市以居民区、小街小巷、城乡结合部、铁路城市段沿线环境卫生为整治重点。农村以清理白色污染,整治生活垃圾,绿化、美化村容村貌,建设卫生厕所,清理公路(含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垃圾为重点,采取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城乡联动、集中整治、重点突破的方式,进一步解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质量问题。

  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清洁环境、规范市容、除害灭病、治理“五小”、健康城市创建等五个方面为重点。3月25日至4月25日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阶段,将开展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清理和整治活动,力争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其中,4月7日全市统一熏杀越冬蚊蝇,4月10日至4月25日全市统一灭鼠灭蟑,确保切实有效地降低四害密度。4月12日、19日为全市义务劳动日,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都将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