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在卸任前乔军方人事 违政治伦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9: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台湾《联合报》文章说,距“大选”投票剩最后几天,陈水扁突然再次调动军系人事且在16日生效。这次撤换的是军情与“国安”重要将领,一是“军情局长”沈世籍中将,一是“国安会”与军方沟通的窗口秘书处长黄海斌中将,作法令人议论。

  文章表示,新任“军情局长”空军中将葛广明,是前“国防部长”李天羽的嫡系人马。李天羽上月23日才因鐽震案负责辞职,原属扁家军头号人物,但等于是遭陈水扁罢黜。不数日阿扁又拉拔李天羽的人马赋予重任,作法难以捉摸。

  葛广明有二代战机飞行员的资历,算是空军里一号独特人物。但他三年多前才升少将,去年11月才接电展室,元旦升中将,位子还未坐热,且中、少将磨练不足,就调到“军情局”,显然一时无法发挥作用。

  文章指出,陈水扁最近一个月陆续几波调动军方高层人事,包括面极大,对照他剩余二个月的任期,作法基本上已经有违其即将卸任的政治伦理。除了上将人事即调即升,阿扁还主导近20位中少将职缺,占中将和少将缺者要等今年7月1日才能晋任,这等于是卸任领导人帮新任领导人乔军方人事,根本就是藉此钻漏洞、侵犯下任领导人的“统帅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