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评两会:中国政府将提高行政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01 人民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政府将提高行政效率

  中国在两会期间公布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一方案可能会有助于中国政府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实现其降低经济增长对高污染行业、大规模投资和出口的依赖度这一战略目标。建立大部门体制可能有助于中央政府更加高效地制定出金融法规等现阶段需要许多部门合作的政策,并有助于简化现有的监管规章,还可能有助于在经济政策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的形势下提高政策执行效率。

  印度《政治家报》

  年内将保持出口稳定增长

  中国仍将采取积极措施来保持出口稳定增长。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两会上表示,50年不遇的恶劣雪灾和春节是造成2月份贸易顺差下降的主要因素,3月份以后会逐步回归正常。同时,他表示商务部今年工作的重点是调整优化外贸结构,总的方向是往外贸转型升级方面发展,档次调高一点,把高耗能、高污染降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