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春越冬三月成都销魂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穿春越冬三月成都销魂游

  ①怡情竹竿舞

  

穿春越冬三月成都销魂游

  ②惊魂蛇形雪橇

  

穿春越冬三月成都销魂游

  ③杜甫草堂内吟古诗

  文/图记者 陈前

  在2008年闰二月的最后一天,天还只是蒙蒙亮的时候,一辆大巴载着大家从东莞出发,直奔广州机场。正在维修的广深高速没能阻碍到我们的时间,准9点起飞的飞机更是让大家高度的兴奋不打一点折扣!

  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从机场到成都市区,目光越过车窗外大片灰黄色的树木,总能看见颗颗嫩黄的芽苞,特别是那“桃花朵朵开”尤其养眼。我们入住府南河边的天府美丽华酒店,河边沿岸种满桃树,一片灿烂的粉红之下是张张小桌,喝茶的、打麻将的怡然自乐,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成都的“休闲”。

  杜甫草堂与武侯祠

  杜甫草堂与武侯祠是成都市区值得一去的两个历史景点。唐代安史之乱时杜甫为躲避战乱,在成都居住了四年,当年的杜甫故居,已经改建成了今日的草堂公园。身处这个草堂,看着杜甫瘦得极有骨风的雕像,我才算真正理解了“窗含西岭千秋雪”意思,没有一点夸张,是如此的写实,却又极有气魄!

  武侯祠是以纪念三国时蜀汉丞相诸葛亮而得名,诸葛亮极受成都人的尊敬。武侯祠藏有唐碑,由唐代名相裴度撰文,名书法家柳公绰书写,名雕刻家鲁建刻石,人称“三绝碑”。

  西岭雪山撒把野

  第二日成都市区依旧艳阳高照,西岭雪山下我们看到的雪山只是点点雪迹,真的令人担心空欢喜一场,滑不了雪。山脚下许多小商贩在推销滑雪鞋,大约四五十元一双,租就更划算,可以便宜到五元一双。仅有少数同事租了滑雪鞋。到了山上,当鞋湿了后,许多人在后悔。

  缆车载着我们上行了一千多米,原来山上的雪越来越厚,一些从来没见过雪的广东同事大叹不已。从缆车下来,再坐雪山内公交盘山上行一段,西岭雪山滑雪场终于展现在我们眼前。皑皑白雪、动感西岭、童话世界、欢呼阵阵,大家的情绪一下子被调动起来,扑入雪的世界中。

  溜索、飞碟、蛇形雪橇每人体验了一次。一些同事则生怕时间不够,抓紧时间进入滑雪场,哪怕摔个鼻青脸肿也要征服上坡与下坡。第一次看到阿拉斯加犬,太美了,狗拉雪橇的滋味又让人抵不住诱惑……

  (编辑:CY)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