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例数降至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与粤港正处于流感流行期不同,北京已基本度过了流感流行季节,医院门急诊患者中,流感样病例数量已降到3%左右,低于历史同期的水平。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举行特别新闻发布会,通报疾控网络目前对流感等数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监测情况。

  麻疹水痘流脑进入高发期

  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吴疆称,监测显示,今年香港流行强度属常态水平,从三位死亡幼童体内分离到的流感病毒并非新出现的毒株亚型,已排除禽流感和非典的可能性。据介绍,每年3月和7月份香港都会出现流感流行高峰,符合流感的季节性特点。

  另外,疾控监测数据提醒,春季,麻疹、水痘、流脑这三种呼吸道传染病,已进入流行和高发期,公众仍须谨慎预防。

  北京市卫生局已将麻疹、水痘和流脑纳入免疫规划,居住在北京地区的适龄幼童均可免费接种相关疫苗。

  北京流感样病例数持续下降

  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的流感样病例监测结果显示:到3月16日为止,今年北京市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累计报告门急诊就诊人数176万人次,其中流感样病例5.6万例,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3.2%,低于近4年的4.05%平均水平。2008年春节以后,流感样病例百分比已连续5周呈下降趋势。流感病原学监测显示,现在流感样病人中已经很难分离到流感病毒。说明目前北京市已经处于流感流行季节的尾声。

  市疾控中心专家分析认为,去年北京市政府为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实行流感疫苗减免费接种,北京市老年人接种率达到46%,中小学生接种率超过52%,对于有效对抗流感病毒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