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感流行季节已进入尾声 呼吸道传染病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9:26 汉网

  近日,媒体报道香港部分学校发生流感暴发疫情。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18日)表示,北京市已处于流感流行季节的尾声,医院门急诊流感样病人的数量已降到较低水平。针对香港出现的流感疫情,该中心予以高度关注,不过,目前在儿童医院等重点单位巡查,并未发现流感病例增多的情况。

  监测结果显示,到3月16日为止,今年北京市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累计报告门急诊就诊人数176万人次,低于近4年4.05%的平均水平。2008年春节以后,流感样病例百分比已连续5周呈下降趋势。流感病原学监测也显示,现在在流感样病人中已经很难分离到流感病毒。

  “未来几个月,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将会上升。”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春季是麻疹、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对此,市卫生局已开始加强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作者:刘墨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