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盛赞天使奶奶 欲出新书阐述个人和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于丹盛赞天使奶奶欲出新书阐述个人和谐(图)
  出席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1月23日晚举行联欢会,文化名人于丹现场为众委员批讲昆曲《牡丹亭·游园》,赢得阵阵掌声。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近日,新浪播客(视频分享)频道播放了一段名为“于丹谈话”的视频,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在视频里,于丹就“互联网络对构建和谐社会的作用”提出自己的观点,并以近期被众多网友关注的“天使奶奶”为例,于丹表示:“最近网上流传很广的‘天使奶奶’事件,我看了也觉得很感动。我一直在想,这个事件从发现到我们大家现在参与其中,究竟是我们在帮助‘天使奶奶’,还是‘天使奶奶’在帮助我们?”

  据悉,74岁的“天使奶奶”熊小全为赚钱养活重病的老伴和年幼的孙子,每天踩着三轮车,帮人运送几百公斤的水果。有人将她的故事做成视频并发布在网上。一些热心网友捐款给老人,但老人却将钱送给更困难的人。网友们都把老人称为“天使奶奶”。

  于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近来一直致力于“个人和谐”的论点阐释。“‘天使奶奶’说还有人比她更需要帮助,她还可以去帮助别人。我觉得心存感恩生活就能变得很好,不管现实境遇如何,有这样的心情,我们就能够穿越内心的压力,实现真正的个人和谐。”于丹表示,今年她将出一本新书来专门阐释“个人和谐”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