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第二天狂购高档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马来西亚人在深使用伪造信用卡诈骗受审

  本报讯 记者高靖报道:一名马来西亚人入境第二天,即使用伪造信用卡到深圳某电器连锁店,购买了近万元的电子产品,两天后,他又到某珠宝店购得价值5000余元首饰。当他第三次到某珠宝店实施诈骗时被工作人员识破,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前日,被告人LEENEANSIONG涉嫌犯有信用卡诈骗罪,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面对检察机关的指控,LEENEANSIONG当庭认罪。

  LEENEANSIONG是2007年6月22日进入中国境内。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6月23日,被告人LEENEANSIONG在深圳某电器连锁店华强店,使用伪造信用卡购买佳能摄像机一台,价值4380元,购买宏基手提电脑一台,价值5699元。6月25日上午,LEENEANSIONG又到深圳市罗湖区某珠宝店,使用伪造信用卡,购买一枚黄金戒指和一条手链,共价值5011元。6月28日,LEENEANSIONG再次到深圳市罗湖区某珠宝店欲使用伪造信用卡消费,被当场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LEENEANSIONG无视我国法律,使用伪造信用卡诈骗财物,数额较大,其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信用卡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由于被告人LEENEANSIONG懂中文,没有安排翻译。LEENEANSIONG表示,自己是受另一名外国人“光仔”指使到中国进行打工,不料入境后护照证件等被别人拿走,并被指使使用伪造信用卡诈骗。LEENEANSIONG表示,希望能与家人取得联系,然后赔偿受害者损失。此前,LEENEANSIONG在检察机关提审时称,他在马来西亚赌球输了很多钱,因为还不上,就被逼来中国境内,使用伪造信用卡诈骗。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班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