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代表南方都市报图片总监墨白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6:36 新浪文化

  2008年3月19日,2007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年度评选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澜、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2008北京奥运会奖牌主创设计师、中央美院教授肖勇等出席,并向获得2007年度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年度评选的获奖者和单位颁奖。

  共有来自重庆时报、东方早报、华商报、竞报、京华时报、南方都市报、新京报、春城晚报、重庆商报、华商晨报、三湘都市报、现代快报、新文化报、潇湘晨报、长江商报、大河报、都市快报、海峡都市报、嘉兴日报、新快报等以及新浪网等二十余家的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以下为南方都市报图片总监墨白在颁奖仪式上的致辞:

  首先我代表南方都市报和获奖代表感谢评委。确确实实,因为去年那一年是我亲历了评选的过程,非常辛苦。再一个是感谢这一届的主席崔波先生,还有同时也向下一任的主席表示祝贺。

  其实中国的报纸设计,这些年我们发展得非常非常快,跟国际上比较先进的一些设计理念跟一些设计形态都比较接近了。再一个最重要的是,我们视觉联盟设这么一个奖项,主要的联盟成员的这些报纸,我觉得是可以代表中国目前版面设计的一个基本形态,以后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把报纸版式设计这一块也像摄影一样做得更好,更强大。

  最后,还想说一下版式设计,希望每个报社能提供更大量的空间,更快地促进中国报纸版式设计迅速的发展。还想说的是希望今年奖项的设置跟规则能够做一些相关的调整,对各个形态的奖项能不能设得多一些,或者分得更细一些,比如说插图类的或者是报纸、报纸版式,尤其像封面跟内页,就现在的一个规则还是跟图片结合的紧密程度,就是两个的相关不太大,尤其最佳报纸内页设计奖能不能直接跟图片分出来,当然这可能是下午讨论的一些议题。总的就希望视觉联盟各个细节都能够越来越完善,因为今年毕竟是第三届,但是对版式设计这一块,应该是目前国内也是唯一的一个有份量的这个专业类的一个奖项,希望视觉联盟这个平台以后能越做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