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规定酒店品牌必须是国际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8:39 南海网-海南日报

    引入外商

  三年前,凯斯·达比偶遇了石梅湾。

  十几年前,达比已进入中国房地产业,时常飞来三亚亚龙湾度假。2005年的一天,达比陪同英国朋友游玩,欲找寻一处安静又风景绝佳的海湾野餐。于是,他们开着车,从三亚一路寻到石梅湾。只一眼,达比就被石梅湾深深震撼了,“那是大自然的感觉,简直完美无缺!”达比决定,在石梅湾开发低密度、私密性的度假酒店村落。

  几经辗转,达比开始向海南华润频送秋波,开始前期合作谈判。

  在达比之前,已有不少投资商向海南华润抛出绣球,都因开发理念不同擦肩而过。在选择酒店开发商上,海南华润自有一套招商准入制:开发商必须有开发实力;酒店品牌必须是国际级的;建设方案必须取得符合规划;项目建设必须在规定工期内完成。

  相契的开发理念,使达比与海南华润“情投意合”。达比在海南成立了海南海韵酒店开发有限公司,海南华润达成了与海南海韵的合作,在28号地块上打造一座超五星级精品度假酒店。2006年初,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与海南海韵签订协议,引入喜达屋威斯汀度假酒店品牌。未来“私地”

  喜达屋旗下拥有瑞吉、豪华精选、喜来登、威斯汀、福朋、W、艾美、雅乐轩等品牌,在100多个国家管理900多家酒店。在筹备过程中,达比希望引入喜达屋更高规格的酒店品牌,吸引更高端的游客。3月3日,达比在动工仪式上高调宣布——威斯汀品牌更换为以奢华著称的豪华精选品牌。此前,豪华精选品牌从未进入过中国。

  迟来的开发,使世人更加珍惜稀缺的资源。与亚龙湾、三亚湾不同,石梅湾将以度假为主,追求私密、休闲,让人们抛开噪音和喧嚣,在纯自然的环境中得到彻底的休养。达比告诉记者,豪华精选度假酒店将拥有214间客房,投资额5亿元人民币,预计2009年底投入使用。

  至此,昔日“半拉子”完成了今日国际顶级度假酒店的漂亮转身。

  “这说明国内外投资商对海南开发的信心增强了,在十多年的跨越后,海南又迎来了第二次开发热潮。”回首前尘,万宁市委书记李秀领感慨万分。

  经过4年开发,石梅湾旅游度假区如今初具规模,已完成东线高速主入口改造、景观绿化、供水工程、海滨餐饮旅游配套区、12000吨的污水及垃圾处理厂等。喜达屋旗下另一个度假品牌——石梅湾“艾美”,也将在今年8月投入使用。据介绍,基础设施完成之后,石梅湾的建设项目将转向健检中心、高尔夫球场、游艇俱乐部、国际品牌折扣店、文化村、直升机机场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