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解堵 今后用智能控制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1:0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这些年,重庆道路桥梁建设成就辉煌,但是交通拥堵状况并没有很大改观,这是什么原因?”昨日,市民卿先生通过《阳光重庆》热线向嘉宾沈晓钟发问。

5大原因造成交通拥堵
  沈晓钟说,重庆主城交通难,主要有5个方面的原因。
  重庆路网密度低于全国,道路通行能力的增长速度,远远落后于机动车增长速度。据资料显示,西部地区的公路网密度只有中部地区的1/3、东部地区的1/5。
  旧城改造中,拉链式工程依然存在。这里的瓶颈打通了,那里又有了新堵点,加上施工管理问题,限制了通行能力。
  市交通科技管理水平较差,车辆乱停乱窜,行人横穿乱跑等,也降低了通行能力。
  警力严重不足,突发交通事故处突排堵速度缓慢。目前,重庆警力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仅为总人口的万分之十,而北京达到万分之三十八。
  新增机动车辆速度快,目前主城车辆正以每年5万辆的速度增长,每天新上牌照的新车达800辆。


智能交通控制年内建成
  沈晓钟说,为缓解主城交通难,我市仅在提高城市交通科技管理水平方面,就投入两亿元,预计这项工程年内建成。
  沈晓钟说,项目完工后,主城内环高速以内干道网将全面实现智能交通控制,其中路口灯控率、路口渠化率、闯红灯违反记录系统设置率、电视监控设施覆盖率均达到100%,通行能力提高15—30%;非干道网上基本建成智能交通控制系统,其中路口灯控率达到50%、路口渠化率达到70%。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