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村饮水不安全总人数达1645.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6: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粤水婷) 今年3月22日是第十六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一届“中国水周”。记者昨天获悉,广东需投入约73.4亿元解决1645万多人饮水不安全问题,今年将完成199万人饮用含氟砷苦咸水安全任务。

  饮水不安全1645万人

  据了解,广东全省农村饮水不安全总人数为1645.5万人。按照广东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规划,人均投资为446元/人,解决1645.5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共需投入资金约73.4亿元,其中国家补助约9.9亿元(人均约60元),省及市、县、镇和群众需自筹共约63.5亿元。根据广东省发改、财政、水利和卫生四部门商定呈报省政府的方案建议的补助标准测算,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省级补助资金约需26.33亿元;其余37.17亿元资金由各市、县及受益群众负责自筹解决。

  解决199万人喝苦咸水

  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广东将解决750.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其中2008年底前优先解决涉及199.7万人饮用水氟、砷超标和苦咸水问题,需要投入资金8.9亿元,其中中央补助约1.2亿元,省级补助资金约3.2亿元,各市、县、镇及群众自筹4.2亿元。“十二五”期间解决894.7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据介绍,目前,全省解决199.7万人饮用含氟、含砷和苦咸水的饮水安全任务已完成项目立项并计划下达指标为126万人,剩余73.7万人的指标主要分布在湛江、茂名、汕尾、潮州和揭阳等五市,今年上半年一定要完成前期工作;年底要确保完成这项工程建设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