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城联络处撤离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7:36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据《新世纪周刊》报道,听说“中华文化标志城”要花300亿,而且由中央出钱时,社会各界响起一片反对声。

  “我是纳税人,我反对用我的钱去盖这样的东西,借文化名义大兴土木!”来自安徽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侯露也许没有想到,她在3月9日喊出的是“两会”上对“中华文化标志城”的第一声反对意见。在许多落后地区,50万元是一所希望小学的造价,300亿相当于6万所希望小学的造价。

  3月10日,已经有108名全国政协委员签名反对建“中华文化标志城”。有委员明确指出,这是“利用会场为地方争取资金”。

  山东省立刻陷入了一个尴尬局面,在此之前,这个计划一直在高调进行,从2001年“69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联名倡议”开始,计划几乎没有受过任何质疑。山东省和济宁市已经投入了两三年的时间、精力和一笔可观的活动经费。

  3月9日,侯露提出反对意见的同一天,山东省中华文化标志城规划建设办公室北京联络处悄然撤离了北京人定湖畔的凤凰台饭店,向世界公开的800电话号码也被撤销。

  凤凰台饭店被许多人称为北京“最有文化气息的饭店”,中国孔子基金会也在这里办公。“他们是3月9日走的,只待了一个多星期。”饭店工作人员查阅了登记簿后告诉记者。

  在中华文化标志城官方网站的计划上,这个联络处本来打算从3月1日一直保留到6月1日,在此期间,这个联络处负责北京的“中华文化标志城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