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便宜买辆“光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见习记者 温明朋

  □通 讯 员 张西军

  本报济宁3月19日讯 因一时大意轻信了商家承诺,王先生购买了一辆没有合格证和发票的客货两用汽车,过后再去索要时却发现对方人去楼空,导致刚买的新车无法入户。

  3月4日,王先生从某汽车销售店购买了一辆客货两用型汽车。销售商表示,该车是店内同型号的最后一辆,只需付3万元的进货价就可以开走,并许诺王先生购买后,可享受保修期内免费维修,保修期过后维修只收取零部件费等诸多优惠条件。王先生心动,销售商这时却称由于合格证和发票都由会计保管,而会计暂时请病假休息,所以王先生要过后才能领取。

  见王先生犹豫,销售商就再次承诺可以先付2万元把车开走,等过后索要合格证和发票时再交剩余的1万元。这下彻底打动了王先生,王先生当场交2万元钱买走了汽车。可一周后再去销售店索要证件并交钱时却发现,汽车销售店已经人去楼空,电话也无人接听。王先生随后联系了汽车生产厂家,证实该车虽然是出厂新车,但由于每辆汽车都对应唯一的合格证,在出厂前都配发给了销售商,因此他们也不能为王先生补发合格证。由于没有合格证和发票,王先生新买的汽车无法办理入户手续。目前,王先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