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拒绝承诺当选后特赦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1:06 台海网
马英九拒绝承诺当选后特赦陈水扁
马萧王三人同台,宣示国民党团结胜选的决心。中央社

  台海网3月20日讯 国民党昨日在中部的彰化县举行大型造势晚会,马英九、萧万长及前党主席连战、现任主席吴伯雄等人都有到场,彰化警方出动大批警力至现场维护候选人的安全。台湾的媒体透露,马英九接受访问时拒绝承诺将来会特赦陈水扁,而他的妻子即使当了“第一夫人”也会继续现在的上班族身份。他还表示,希望台湾的海基会和大陆的海协会两会重新互动起来。

  马英九的车队昨晚抵达彰化员林镇,至八时许到达造势晚会会场。对手谢长廷昨晚突然表示,他将公布国民党用党产三亿新台币(约八千万港币)买票的证据,马英九在彰化回应说,民进党每到快投票时都会有这些下流手段出来,“我没有什么好评的,我们当然不会买票”。

  台湾的《今周刊》昨日刊出了对马英九的专访。马英九认为,如果他当选,他最大的挑战将是台湾的通货膨胀的问题。“今年的经济景气看起来不会太好,我们现在正面临输入性通膨的问题,油价又一直在涨,美国的次按问题也还没结束,因此通货膨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他还表示,希望台湾的海基会和大陆的海协会两会重新互动起来。

  马英九拒绝承诺当选会特赦陈水扁任“总统”时可能涉及的贪污问题,他称,特赦、大赦、减刑都是一种特权,使用要很小心,当领导人的第一课就是权力不要滥用。

  马英九还强调,他的家人不会涉入政务。他并首度透露,即使当了“第一夫人”,太太周美青还是会继续到银行上班。他幽默地说,“不然你要她待家里做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