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8:03 西藏日报

  3月18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处置拉萨“3·14”事件、确保全区稳定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号召西藏全体共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进一步紧急动员起来,高举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决平息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市制造的严重打砸抢烧事件,迅速恢复各方面的正常秩序,切实夺取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

  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黎出席拉萨主会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有关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通报了自治区处置拉萨“3·14”事件、维护稳定工作的情况。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巴桑及自治区领导董贵山、王增钵、王宾宜、崔玉英、公保扎西等出席了拉萨主会场会议。

  张庆黎在讲话中指出,3月10日以来,在达赖集团极力策划煽动下,拉萨市极少数僧人连续聚众闹事。3月14日,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市肆意打砸抢烧,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损失,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有足够证据表明,这一事件是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其险恶用心,就是企图在敏感时期挑起事端,蓄意把事情搞大甚至造成流血事件,破坏北京奥运会,破坏西藏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达赖集团一切活动的目的,就是企图在西藏推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否定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恢复其野蛮残暴的封建农奴制,进而破坏我国其它边疆民族地区的稳定,分裂社会主义中国。严峻的斗争现实再次充分表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是影响西藏稳定的主要根源,是西藏发展稳定的最大心腹之患,达赖是一只披着袈裟的豺狼、人面兽心的恶魔。我们正在同达赖集团进行着一场血与火的尖锐斗争,进行着一场你死我活的敌我斗争。西藏的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的安全关系全国安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场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西藏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应对,同一切分裂破坏分子和分裂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

  张庆黎强调,几天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果断决策、连续作战、妥善处置,紧紧依靠群众,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坚决斗争,基本平息了事态,拉萨市社会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面对开始好转的形势,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达赖集团贼心不死、垂死挣扎,反分裂斗争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当前,我们一定要以巩固和发展拉萨市当前局势为重点,全力抓好其它地区稳定工作,同时在确保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把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职能作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让各族群众尽快了解事实真相,揭露和批判敌对势力的罪恶行径,揭穿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破坏北京奥运会的图谋,把达赖集团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总之,各地市、县区都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夺取这场斗争的彻底胜利而努力奋斗。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