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藏东农民的心声:老百姓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8:39 西藏日报

  常川 闫恩泽 温凯

  “这是达赖集团一手指使策划的,他们从未为我们做过哪怕一丁点儿实事,却一心要搅乱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图谋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这次的暴力事件中他们无恶不作,惨无人道,简直可恨之极。”昌都县城关镇通夏村村民云登在接受《西藏日报》记者采访时义愤填膺。

  3月14日,在达赖集团的精心策划煽动下,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市进行打、砸、抢、烧等暴力活动。消息传来,藏东大地一片哗然,记者日前走入农牧区,就此事采访了部分农牧民。

  昌都县城关镇通夏村村民云登,是位淳朴而爽朗的康巴汉子。他告诉记者,近几年在中央支农惠农政策的扶持下,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通夏村的发展更是后来居上,走在了藏东地区的前列,成为昌都地区第一个万元村,全村百姓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作为藏东第一村的居民,我深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没有稳定,就没有通夏村今天的发展成果;去年我们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3000元,全村群众生产发展、安居乐业,已成为昌都新农村建设的典范。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靠的就是党的好政策,也是通过我们辛勤的劳动换来的。达赖分裂集团一向妒忌全区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想方设法制造混乱,扰乱社会秩序,就是不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我们深表痛恨,也坚决不答应。我们要用农牧业的进一步发展、收入不断增加,以及稳定和谐的社会局面来回击达赖集团的险恶居心。”

  云登的语气坚定,他告诉记者:这次在拉萨发生的暴力事件,除了进一步揭示了达赖分裂集团的险恶用心外,只能更加坚定我们老百姓拥护共产党的决心。我们将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依靠党的富民政策,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恩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