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学校被不法分子严重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8:54 西藏日报

  袁海霞

  又是一个晴朗的午后,在菁菁校园里,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一群天真可爱的少年儿童排着整齐的队列,齐声高唱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

  这是3月19日下午记者在拉萨市城关区海城小学“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培养合格接班人”活动中见到的一幕。

  拉萨市城关区海城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谭莉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在这次事件中被不法分子破坏得很严重,为了让孩子们认清不法分子的罪恶行径和丑恶嘴脸,教育孩子们爱国爱家,遵纪守法,我们特意组织了这次活动。另外,我们还组织孩子们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国歌》,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操。”

  正在参观图片展的五年级三班的央金拉姆说:“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不敢相信,那些坏人那么可恶,我们学校附近的蛋糕店、牛肉店都被烧得面目全非,我经常去的文具店也关门了。”

  四年级二班的西热平措说:“3月14日,那些坏人在我们学校门口放火,用石头砸我们的玻璃,不让我们安心学习。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海城小学教务处主任雷秀英告诉记者:“3月14日发生的严重打砸抢烧事件,更让我们认识到为人师表的重要性。育人,首先是教孩子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爱国、正直、勇敢的人。今后,我们将继续在思想教育上加大力度,教育孩子们做一个爱祖国、爱人民的人。”

  五年级二班的贡觉坚才说:“从3月14日起,武警叔叔白天、晚上都在保护我们,我们才能安心学习。每当我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想起这些武警叔叔还在寒夜中守护着我们,我就满心感激。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武警战士,为人民服务。”

  活动中,许多孩子们还特为值勤武警官兵送去了牛奶、毛巾等礼物。这些礼物都是孩子们特意为武警官兵购买的。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明辨是非的能力也得到了加强。六年级一班的加央罗布对记者说:“这次活动,更增加了我对那些不法分子的愤怒,对我们国家、我们城市和武警叔叔的热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