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18:55 西藏日报

  韩勉

  3月14日发生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给社会稳定带来了严重影响,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危害,也给电力安全生产带来威胁。在这一非常时期,西藏电力局全力以赴抢修被毁电力设施,确保电网安全,确保正常生产,确保有序供电,坚决夺取这场反分裂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这次暴力事件中,拉萨市区部分电力设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电力供应受到影响。大昭寺附近宇拓路段、青年路段供电线路的分支箱被烧毁,供电中断,造成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华社西藏分社、拉萨消防中队、拉萨百货大楼等用户停电,自治区人民政府、布达拉宫广场备用电源中断;嘎玛贡桑居民区附近、拉萨市民族歌舞团附近的公用配电设施因着火停电;拉萨市区唯一的电力客户中心大厅遭到严重冲击,营业厅设施全部被严重毁坏,拉萨电力营业系统陷入瘫痪状态。

  事件发生不久,局、公司立即成立了以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董事长王庆华为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工作指挥领导小组,负责统一组织电网安全生产,组织指挥电力抢修和电力供应,指挥开展电力系统稳定工作和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工作。

  拉萨电业局在第一时间组建了电力抢修队,电建公司成立了电网抢修应急分队,做好抢修器材、设备、工具的充分准备,随时待命。局、公司所属基层单位也及时做好了电力生产和应急保卫各项工作。调集了西藏民兵供电保障中队,分别安排在拉萨电业局营业大厅、西郊、城东变电站等重要部位,严防死守。

  目前,受损电力设施基本修复,拉萨市区电力供应正常;电网生产、建设秩序良好。3月18日,拉萨市区电力临时营业厅建成,用电营业工作恢复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